深入Java世界

发布: 2014-05-19   上次更新: 2024-04-15   分类: 编程语言   标签: Java

文章目录

俗话说的好:不经一事,不长一智。

最近状态很不好,考研与找工作的事一直让我纠结到现在,现在在学校里和一些同学聊天得知,软件工程读研也是偏理论方面,毕竟是工程学科嘛,理论功夫要做足。所以,我在内推网上试着投了一份简历,想着要是能有个合适的工作,学习的事在工作上也可以进行嘛,结果是我想的太过美好了,自己实力不行,别人怎么回去要你呢,昨天电话面试的,我当时正在修改毕业论文,其实我可以向后退退的,但是当时就直接面了,这次直接暴露出自己的钻研精神不够的问题,这次面试主要有下面几个题:

主要是就是这几个问题,我回答的是一塌糊涂,根本就没在节拍上,连最后一个开放性问题我回答的也不好,其实这个问题我以前想过不少,电话面试时就懵了,其实完全可以从lisp语言的主要面向对象来谈的,我当时直接就说了类库少,那java一开始不也没几个类库嘛,那java为什么这么火呢??!!当时思路完全没有打开,事后找到一篇比较靠谱的文章why lisp failed

其次就是java相关的知识,像classloader的分类,说实话这个classloader相关的知识真的是看过,但不知道是那时候的事了,这么一问我,我是真的不知道,这也反映出了我的钻研精神不够,天天用java,却不知道java的加载机制,用的安心吗?其实很多东西我都理解的不够深入,java的helloworld程序太简单了,但是要想深入进去,不要老是停留在表面那些api调用上,还需要下不少功夫。

说实话,现在考研的目的性不是那么强了,毕竟考研和直接工作需要掌握的东西又不一样,工作三年与上考三年各有利弊,没有谁能说哪个比哪个好,可怕的是自己也不知道如何选择,老是徘徊不定,现在我就是这个状态,算法不行,代码能力不够,好悲惨的说。

近阶段需要做的是深入java,然后再投简历,看看自己到底是几斤几两。下面是java官方一些好的资源:

评论

欢迎读者通过邮件与我交流,也可以在 MastodonTwitter 上关注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