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动转发 Twitter 消息到 Telegram 群组

发布: 2022-01-30   上次更新: 2022-01-30   分类: 效率工具   标签: telegram

IFTTT 的全称是『If This Then That』的简写,做的主要事情就是把不同的服务关联起来,比如当发了一条 Twitter 时,自动转发到 Telegram 的群组里面。这篇文章就来介绍一下设置的过程。

注册 IFTT 账户后,可以在 My Services 页面设置不同社交平台的帐号,需要注意,同一平台只支持一个帐号,如果需要多个,需要注册多个 IFTTT。

可以在 Explore 里搜索需要的服务(称为:Applets),基本国外常见的平台都支持,毕竟都有提供 API。相比之下,国内的平台由于其封闭性,导致无法在 IFTTT 上使用。

这里选择的是 Send Telegram message whenever a specific users tweets 这个 applet。

在使用 IFTTT 之前,需要在 Telegram 这边,添加 https://t.me/IFTTT 为好友,然后关联群组,主要是 /connect_group 命令,关联成功的群组会出现在 applet 设置中。

我目前在制作两档播客(RustTalkEmacsTalk),分别都有一 Twitter 账户与 Telegram 听友群,虽然 IFTTT 同一平台只支持一个账户,但这个 applet 是手动指定账户,而不是自己的账户,这样就通过重复使用这个 applet,达到 watch 两个账户,然后发送到不同群组的目的:

https://img.alicdn.com/imgextra/i1/581166664/O1CN01InN3zm1z6A7GnNimV_!!581166664.png
applet 设置

最后需要说明一点,这个 applet 不是实时的,Twitter 发了新消息后,大概会在 10 分钟内发送到 Telegram 群组。

https://img.alicdn.com/imgextra/i1/581166664/O1CN01pPH9gS1z6A7Q0wTjv_!!581166664.png
Twitter 消息自动转发到指定群组

评论

欢迎读者通过邮件与我交流,也可以在 MastodonTwitter 上关注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