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才是乘风破浪?

发布: 2023-07-22   上次更新: 2023-07-22   分类: 热爱生活   标签: 影视推荐

文章目录

今年的夏天,杭州格外的炎热,周末除了用感兴趣的技术搞些业余项目外,刷剧是我必不可少的一种放松方式。

不管读者对综艺感是否感兴趣,湖南卫视的乘风 2023 大概率也是听过的,今年其实是第四季了,22 年王心凌男孩,21 年是那英,20 年是宁静。不得不说除了第一季有些意思外,后面的都感觉平平。

节目组打着 30+ 姐姐的口号,来展示她们多才多艺、突破自我的另一面,出发点本身是好的,但是现实是残酷的,高分的要不就是看咖位,要不就是选的歌曲“燃”🔥,突破这一点压根没体现出来。

而且评委是现场的一千名观众,这种评分机制本身就不公平。当然,我们没必要非要较真,它毕竟只是档消遣的娱乐节目,美不就好了嘛 😁

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真正乘风破浪的节目,那就是 Netflix 拍摄的韩国综艺《海妖的呼唤:火之岛生存战》,看名字就知道不一般了,毕竟是『生存战』。

官方海报
竞技场

竞技形式

该节目的形式是选择来自 6 个行业的 4 名女生在一座岛上进行争夺战,一共 7 天,最后只剩一只队伍。PK 的形式是:

  • 每个队伍都有一个根据地,里面藏有自己的队旗,目标就是抢夺其他队伍的队旗
  • 每个队员身上也会有个旗帜,如果被别人摘掉,就相当于本次 PK 赛出局,要等到第二天才能参赛

攻占基地
争夺扭打

上面是主要规则,节目还会有些其他赛事,作为正式 PK 赛的“调味菜”,不过这些预备赛事也很重要,如果胜利,可以获得正式 PK 赛的一些特权,比如:

  • 30 分钟基地免受攻击
  • 拥有发起 PK 赛时间的权利

这一点很重要,PK 赛是按照天进行的,但是什么时候开始不知道,如果有这个权利,那么就可以趁其他队伍最疲惫的时候攻击,获得这一权利的消防队就是这么干的 😀。

策略分析

节目一共十集,除了第一集节奏稍慢些外,后面的都十分精彩,看到队员为了胜利在不停的奔波时,我心中也是翻起层层热浪,这才是“乘风破浪”该有的样子呀。

胜利时释放的烟花

看到有队伍失利离开时,我也不禁会潸然泪下。

消防队战败
失败离场

根据上面的规则,想要取得最后的胜利,除了要看队伍的自身的实力,还需要计谋。可以想到,如果一个队伍过于强大,那么第二三名的队伍很有可能会联手来对付她。 而且选择的伙伴是否值得相信,如果叛变会怎样?是攻还是守,这都是心理战,出奇才能制胜。

占领一个队伍的基地后,相当于扩大了自己的地盘,战旗可以藏在任一基地,这相当于增加了其他队伍寻找的难度,所以不能一直采取保守方式,要进攻扩大自己的地盘。

半决赛时的基地分布
最后,节目组还有复活赛,被淘汰的队伍还有复活的机会,这是一雪前耻的机会,相信每个失败的队伍都是卯足劲拼了。
军人复活

剧透

剧中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军人队与消防队,对她们的单独采访也比较多,军人的特点很明显:

  • 体力强
  • 擅长机谋、懂得探测“敌情”

不过,我个人最喜欢的是消防队,老大自身就带有一种不可侵犯的威严,老二胖乎乎的,她们性格都比较直接,喜欢直面挑战,虽然最后只是第二名,但名次的意义也不那么重要了, 过程远比结果精彩。

消防队老大
消防队封闭大门
消防队老二

运动组最终获胜

评论

欢迎读者通过邮件与我交流,也可以在 MastodonTwitter 上关注我。